close
我上學時 一定會遇到三個人

一個是出家門時 就會遇到的日本女學生

她幾乎是定時會在八點二十分經過我家

而我因為要趕坐電車

每天都是八點二十分出門

總是會遇到她

然後擦肩而過



另一個是喜歡邊走邊說話(唱歌?)的日本小女孩

從方向來看 應該是從車站出來

往學校方向走

她的音量很大聲

但我沒有一次聽懂他在說什麼



另一個其實不是人

是隻貓 但他很像人

怎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他總是會在早上的時候 慵懶的躺在人行道

完全不懼怕任何行人

當像我要過去拍照 他也不為所動的讓我拍

而他看起來又好像在等待什麼一樣

一直看著同一方向






他的頭上有傷 眼神也很銳利

看得出來闖盪很久了

他也似乎不缺吃的

在身旁總是可以看到吃剩的食物

或許是日本愛貓人士較多吧





我很喜歡這種並非是固定

卻常出現在身邊的事物

觀察這些小事情

能讓我多一些些樂趣

也讓我平凡的生活 多了點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