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30 鎌倉
 
在行前查了許多資料 買鎌倉、江之島觀光車票券 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從離我家最近的池袋坐JR横須賀線・総武線到北鎌倉
 
開始懷舊鎌倉巨大佛之湘南灌籃高手一日行

 


在鎌倉 最有名的當然是神社與大佛
 
建長寺 長谷寺 圓覺寺 鶴岡八幡宮 明月院
 
其中只有鶴岡八幡宮是自由進入外 其他都須收費


得罪方丈還想走?







這是明月院裡象徵月圓的大圓門
 
相信賞櫻或賞楓季節來的話 一定會更漂亮

也難怪會有旅遊書將這裡當作書的封面









日本真的到處都會有的仙貝
 
這還挺可愛的 有喬巴 皮卡丘 麵包超人等等角色







這跟我之前在川越篇說的冰淇淋一樣
 
都是用番薯做的 我選了抹茶跟番薯混和 還不錯吃


中餐去吃當地有名的玉子燒 中午還沒開賣前
 
就已經排很長的隊伍了





這店裡 就只有賣玉子燒 可見是個自信作
 
一個套餐是日幣1200圓 不便宜
 
但確實還不錯吃 軟 嫩 讚!



為什麼會說是懷舊鎌倉旅?
 
因為這裡的電車 都是有一定歷史的老電車
 
有許多人就是為了這些電車 特地來這拍照











上面這個例外  它是懸掛式電車 連接江之島到市區
 
只要買鎌倉、江之島觀光車票券 就自由坐了





這裡的電車還有另一個特色
 
就是穿梭在住宅與街道裡
 
感覺只要住宅內的人伸出手 就能碰到電車了





鎌倉大佛 不愧是有名的景點 人潮很多
 
當天許多外國人都是模仿大佛的姿勢拍照
 
下面那張是胎內 也就是大佛內部 20元就能進入









往江之島的路上 有家名為  的射店
 
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玩的彈珠台





江之島有許多野貓 當地還設置了貓咪募款箱
 
就是要拿來照顧這些野貓
 
而這小傢伙 趁我在休息的時候 擅自跑到我的腿上坐著
 
我也不好意思弄開牠 就這樣邊摸牠的毛邊陪牠坐著20分鐘





江之島最高點有個令人不悅的龍戀之鐘
 
而愛情鎖似乎是必備的





這是將小章魚高壓壓扁後 製成的大餅
 
易脆 味道非常香 把它弄碎成小塊帶著邊走邊吃


最後來到鐮倉高校前





看的出來嗎? 這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的SLAMDUNK
 
灌籃高手主題曲的場景之一
 
在鎌倉高校前站下車 走不到三分鐘就會看到
 
如果還看不出來 我貼上原動畫圖片



有像吧? 它就是按照這場景 畫進動畫裡
 
那天不只我一個 還有爸爸帶小朋友拿著籃球拍照
 
還有等待原動畫裡的電車行駛的宅男們  我就其中之一
 
我還拍起動畫 一邊用擴音放著主題曲 一邊拍攝電車
 
果然效果不是好 明明音樂後製上去就好了...
 
再貼上一個最近看到的灌籃高手自製結局



感動慘了 角色的完成度真夠高
 
 
我在去鎌倉之前 就查了很多資料
 
剛好看到一些敘述在湘南旅遊時的文章
 
寫的真的很好 我也轉貼上來給各位看看
 
以下是轉至於MILLY所述的湘南
 
江之電於1902年開始行駛,以極為貼近的距離穿梭在住宅之間
以為它最美好的姿態,是從巷道一端看過去,那車身在屋簷間飛駛而過的樣子。
然後一個低調的轉身,車身滑入海岸的一側。
古樸車身江之電的前進路徑,跟著公路上疾駛的車輛以及載著衝浪客的海浪
三者平行的共同譜出這[湘南海岸]獨特的光景。

它可以帶著觀光客前往沿線的寺廟,
同時它也帶著沿線的居民往來學校超市和住家公司之間。
日常的生活感和旅行中非日常的微醺感,同時存在著那狹小的座位間。

接近黃昏時分,買一張往藤澤終點站的車票,
搭上從鐮倉出發的江之電,跟著車上歸家的居民往海岸前進。
電車搖晃著緩緩前進,車內是有些疲倦的慵懶氣圍,不同於白天觀光客充滿的雀躍空氣。

最愛的車站[鐮倉高校前]下車,不出月台的在面向月台的長木椅坐下,
拿出之前買好的罐裝咖啡,悠閒的享受著海岸落日。
可以看到遠方的江之島,還有海面上還眷戀最後陽光的衝浪人。

海風的粘度附著在皮膚上,海浪聲夾雜著沿岸公路的車聲。
當黑夜漸漸來臨,先是目送一輛從藤澤發車往鐮倉電車駛入駛出,
十多分後再一輛鐮倉往藤澤靠站,
坐上車跟著電車融入夜色中,繼續轉車回東京


另外還有陳綺貞的DEMO3裡所述的湘南
 
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by 陳綺貞
聽起來好像會有穿花襯衫的少年和比基尼辣妹
所謂的湘北 就是灌籃高手的那個神奈川縣的一個地區
櫻木花道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 湘南理所當然是在湘北的南方
至於清楚的地圖上的位置 我放棄
詳細情形我記不清楚了 雖然只是幾天前的事情
存在我的腦海中 只剩一些塊狀的片段
火車兩邊的風景 長長的車廂 可以從第一節 直接看穿到最後一節
有些路段兩旁的房子 靠得好近好近
火車好像被夾在矮房子的中間 衝動的逃脫
火車的椅子 是綠色的
窗台的鐵柱 被陽光照得發亮
明明知道照相機 很難真的拍出直接進入眼睛的一切
我還是忍不住的拿起相機 胡亂的拍了一陣
拍累了 稍息以後 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看看坐在對面的人
對於眼睛看到的景色 也只是靜靜地看著而已 不像我掩飾不住心裡的激動
樹 花 平交道 磚塊 招牌 海岸線 女學生
還有流竄在車廂裡飽滿的光和影子
我被他們追著跑 下午四點關閉的湘南海岸 只有我和歐巴桑沒有穿比基尼



嗯...我花一輩子也寫不出來...乖乖拍照好了
 
最後 本日最佳照片~登登登登!!!



攝於往建長寺路上 隨處可見的小小雜貨店
 
 
這篇從修照片到文字 影片 收集資料 上傳整理等等
 
至少花了我六個小時以上... 要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