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越是我到東京 一直都很有興趣的地方

因為我住在浮間舟渡 只要坐埼京線
到川越站就好

差不多快五十分鐘  不用換車 算是很方便

而且它有小江戶之稱 之前還有日劇去那取景

再加上16.17這兩天有川越祭

我當然要去湊熱鬧啦!!


首先先說明什麼是川越祭

以下是轉至於小江戶川越觀光協會的川越祭解說

2005年川越祭的「川越冰川祭山車繞境」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1648年當時的川越藩主松平伊豆守信綱供獻了神轎和舞獅用的獅子頭給冰川神社做為祭禮用具,
形成了此一祭典的由來。當時的形式自然不同於現在的祭典,不過在1698年已有舞蹈陣頭的記錄,
因此一般認為在當時已具備都市祭禮的完整形態了。川越祭擁有悠久歷史,
並受到被稱為天下祭的神田祭與赤坂山王祭的極大影響。
直到今日,轉變為神轎祭典的江戶山車祭仍被視為是歷史傳承而備受注目。
目前固定於每年10月的第2個週六和第3個週日舉辦。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有關川越的部落格跟資料

我就不加贅述~直接看我拍的照片吧~!




約下午一點左右 到達川越站 人真的是爆多

有再分發有關川越祭的資料

如路線 山車 由來 景點等等



剛好那天有小朋友在做一日站長

好像有四位左右 當時他正在廣播川越祭相關資料(應該啦...)




由於從川越站到祭典場合 有一段距離

看到資料上已經規畫好路線 我就用走的去

路上就會看到很多類似這種有特色的店



在日本很常看到神社 就跟台灣的廟一樣

這神社叫八幡宮 在旁邊已經有很多人在做祭典的準備了



一路上有很多屋台 類似台灣的攤販

有活動的地方 就一定會有他們

那天屋台實在太多 讓我相機拍不停

我目的是為了介紹日本的屋台 但因為照片太多

所以我會在分一次網誌貼上



左上角就是在川越很有名的鐘樓

現在每天上午6點  中午12點 下午3點 下午6點 一天響4次的鐘聲

在加上周圍的古式建築物  很有江戶的感覺

左下角是一家賣刀子的店 店裡的職人正在磨刀 帥~!



這是在鐘樓下面往裡走  就會看到的熊野神社

每次看到這種神社 我總是不自覺就會拍下來...



這招牌實在是舊的很有味道啊

越接近鐘樓 就有更多類似這種的商店出現





這是賣菓子 就是一些小點心 還挺好吃的

很多都是用當地特產的番薯做的






在鐘樓周圍 有兩家賣霜淇淋的商家  那天兩邊都排隊排超長

我選擇有川越有名的番薯跟香草綜合口味的那家排隊

X~!超好吃的 之前第一次來日本 導遊說日本的霜淇淋味道都很夠

我只能說



這霜淇淋算是我到日本這兩年  吃過最好吃的

味道濃郁 番薯跟香草完美的結合 要不是人太多 我會再買一支來吃

照片我會放在屋台篇裡



終於要介紹到山車了

山車就是這次祭典的重點 (押韻耶!)

各式各樣的山車 高達二十九台

晚上還會點上燈 別有另一番風味





每台裡 除了有華麗的裝飾外

幾乎都會有人戴著面具在裡面跳舞

再配上日本樂器演奏 每台山車都很值得看

在這一系列裡 我還有拍攝影片 等有機會我會上傳



到川越還有一個不能不逛的菓子屋橫丁 也就是糖果屋

賣非常多阿公時代的糖果餅乾

而且不只一家 夠讓人慢慢逛了

走在路上常看到有人拿著快100公分的條狀物

也是在這邊有賣 用黑糖做的大黑柱(漢字就是這樣寫...)




川越祭有在徵選照片 獎金還挺高的

我本來不自量力的想參加 但看到左上那巨砲 怎麼比啊?

那天還不是只有那位先生有 一堆一個比一個大的巨砲兵在路上狂拍...

左下那粉紅色建築物 是一家牙醫診所

右下那張...只是剛好都是我想要的車罷了...





左下是郵筒 這在福岡就很常看到了

右下是冰川神社的籤 做的很可愛




就誠我剛剛所說 身為一位觀光客 拿著相機拍神社 是很合理的吧!



這是日本神社常看到的絵馬掛所 (えまかけしょ)

算是許願牌 上面都會寫上自己的願望 有時也會看到台灣人留的絵馬掛

但這上左右都掛滿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最後~本日最佳照片~登登登登!!!





這是在冰川神社內所拍的照片

好像是給人放許願用小紙船的樣子
 
以上 川越祭(上)結束~! 之後來有下跟屋台篇喔!
 






附上小江戶川越觀光協會的網址 (繁體中文的喔~!)

http://www.koedo.or.jp/foreign/chinese_t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