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臉書上 加入了中華民國留日東京同學會

隔一兩個月後收到十月三號有國慶大會

地點在東京的中華學校裡

那是教在日華僑的中文學校 而且是用注音符號跟繁體字

而我衝著內容說有台灣小吃  不管怎樣 非得去不可

(雖然我的朋友的弟弟因為也是那學校 說那園遊會很普通

及看到臉書上的主辦人說自己不想去...)



當天我坐中央線的電車到 四ッ谷車站



出車站往右邊走 沿著很漂亮的樹林小道走



因為我是路癡 明明很簡單 學校就在大路邊

我還是走錯了 還順便拍人家的車....



大概多花了快10分鐘 我才走到學校

一到校門口就看到慶祝台灣國慶的看板



一進入就看到青天滿地紅的國旗

在外地能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

還是令人開心的~!




在門口有國慶大會流程及台日交流的報紙可以拿

當時我到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

肚子太餓 看一下就直衝我期待已久的小吃




在那看到慈濟跟其他家的攤位

雖然攤位沒有很多 但賣的東西都還不錯

有酸辣湯 肉圓 油飯 魯肉飯 炒米粉 割包 茶葉蛋等等

慈濟的攤位賣的很養生 大多都素的

它也是唯一有賣奶茶的攤位

我想說台灣有名的就是珍珠奶茶 粉久沒喝了

先去買一杯來解解渴 結果只是午後奶茶...




或許各位覺得這些小吃沒有什麼

價錢又貴翻天 魯肉飯要日幣400圓

我怎麼還那麼興奮?

因為這是日本 要搞到台灣的小吃本來就不容易

而且我又不會做菜及很久沒看到吃到小吃...太懷念啦~!

所以我就算在減肥中 也得買來吃個飽



那天有許多日本人一人拿一罐台灣啤酒

應該算有做到推銷台灣特產吧 哈哈~!





吃飽喝足後 我去參觀了一下學校的環境

果然有印象中的鞋櫃

在我那年代的國小國中 才沒有穿脫鞋進教室這招

如果有人踩到狗大便 就夠教室裡薰一整天了...




那天可能是因為有國慶活動

所以不需要脫鞋就能進去裡面

下面右下角照片有位國中二年級的同學所寫的毛筆字

跟印的沒兩樣 寫的有夠好~!!!!

而大廳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

有許多日本小朋友跑去拍照



我差不多待了兩個小時左右

把想拍的拍好後

開始出發往皇居的方向走

因為那離皇居只有17分鐘左右的路程

既然都來到這了 就順便去看看





路上看到一棟建築物很漂亮

近看才知道原來是日本的法務院

那種配色跟總統府還真像阿~!

後面兩張照片是日本巴士

左下的巴士 天窗可以掀開 看風景視野一定很不錯

右下則是大家都知道的凱蒂貓

順帶一提 這種巴士的公司 在日劇裡很常看到

它有很多一日旅遊 只要湊足人數 當天就能出發

有很多行程可以選擇 古蹟 夜景 神社 到外地如橫濱等等

因為一路只要坐車休息 下車看風景 還有導遊講解

所以還挺受歡迎的

我之前在福岡的時候 就很常參加這種行程

而現在正推出賞楓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終於走到皇居的後方

看到很多人在皇居的邊圍運動跑步

有些還有編號 原來那天有馬拉松賽跑~!

他們應該要找我的 我可以跑10分鐘左右 超強!



這輛帥氣的重車 是日本警視廳的交警車

那天不知道為啥 沒幾步就看到兩組警察分別在開單...

機不可失 趕緊拍照閃人!!



走到皇居的正門  看到超大片的碎石地跟草地

給我台灣中正紀念堂的感覺



這是在橋旁邊的小派出所

還挺有懷舊的感覺


那天有許多觀光客去 由於皇居沒有開放

所以只能看到二重橋



之所以會稱之為二重橋

就如字面意思 從一座橋延展出另一座橋



右下角是皇居外圍 跟對面的大樓產生微妙的感覺呢~!

左下角是楠正成 非常帥氣的雕像



最後要回家 我往東京車站走

發現這個百貨公司

好像是叫丸之內



在那附近有高級精品店 美術館

感覺自己都時尚起來了



在百貨中央的花卉擺設

很漂亮 讓我拍了很多張照片



在裡面的咖啡廳  仔細看的話裡面是有兩座火爐的

很特別且高級的感覺~!








最後本日最佳照片~~登登登登~!!!




這是在東京中華學校所拍的教室

原本構圖跟顏色都很不錯 但我被一搞沒有陳舊的感覺...

果然還有很多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