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 花園神社之大酉祭

(嗯...我又去神社了...五篇就有三篇是神社...)

花園神社是位於新宿鬧區有名的神社
 
這次是參加大酉祭的本祭
 
這是有別其他神社 花園神社在大酉祭會販賣熊手
 
熊手雖然非花園神社獨賣 但是花園神社也是因為熊手而更有名

首先大致上說一下什麼是大酉祭跟熊手
 
酉の市是天支十二干裡的酉 每年11月會舉辦兩到三次
 
祈求開運招福 商賣繁盛的祭典
不只有花園神社 不管大小 只要是神社 幾乎都會舉辦
 
今年的酉の市只有兩次 明年有三次

而熊手是有帶來好運 招財 的吉祥裝飾品
 
大多都是為了生意興隆 財源廣進 而買了放回家裝飾
 
除了熊手 這次屋台也有賣招財貓跟沒畫上眼睛的不倒翁等等
 
很有日本味的吉祥物

如果有人想更了解酉の市或是熊手的話

請看旅遊日本
 
 
或是花園神社官網

http://www.hanazono-jinja.or.jp/mt/page/a3.html

以及維基百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E9%85%89%E3%81%AE%E5%B8%82

喔~對了!只有第一個是中文 其他都是日文的 嘿嘿~!




有祭典當然屋台是決不可或缺的

雖然屋台所賣的食物重複性很高

但還是有些上次在川越所整理的屋台篇所沒有的

讓我實在是很猶豫要不要再發一個屋台篇

(要放進這篇的照片 光屋台就20多張 超過一篇量了)





當天非常多人在排隊許願
 
零錢丟到堆起來成小山了
我沒拍照 我可沒敢在神面前造次哩




這就是裝飾非常華麗的熊手
 
一個價錢要日幣幾萬塊左右
跟明治神宮賣的弓箭一樣...有神祝福過的都不一樣
當然有也比較便宜的 像是招財貓 只要日幣幾百就好





仔細看熊手的話 會注意到有七福神在上面
 
讓我想起在福岡打工裝扮七福神撒豆的時候
 
我被日本人二話不說直接拿布袋和尚的衣服給我穿...
 
( X~我至少也是毘沙門天這種武神啊...)



這是買了熊手後 店家會敲木條吆喝著祝福客人生意興隆
 
那位小姐拿的就是上圖的貓頭鷹系列 超可愛的~!




職人再次出現~!!!
 
我強烈質疑這兩位職人在我川越篇的時候就出現過了
 
人 攤位 物品 完全沒變 從崎玉縣跑到東京都
 
看來只要是大祭典 他們都會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很多這種 非常大的攤位出現
 
根本就是台灣的夜市了 有座位 有服務生點餐
 
看到成堆的食物 烤玉米 明蝦 串燒 關東煮 各式海鮮
 
而我晚上已經有預定要吃的東西了
 
所以屋台本來沒打算要吃的
 
直到我看到這玩意...


人客喔~你看看  章魚腳都噴出來了
 
真不愧叫   真.大章魚燒
 
半包覆著章魚腳的麵皮很軟
 
內餡也不會有麵糊的口感
 
跟大塊Q章魚腳再配上美乃滋與柴魚一起吃
 
還挺美味的~也非常有飽足感


雖然吃了一大盒章魚燒 雖然我還想買其他屋台料理
 
雖然我真的在減肥(真的啦~已經減了11公斤了~!)

但我還是得按照原定目標 吃COCO介紹的つけ麺




這家すやべえ是在高田馬場 搭山手線就可到達
 
因位於小巷裡 有點不好找 我是COCO畫了地圖給我才找到
 
之前去拉麵店 怕踩到地雷
 
都是看過網路上的介紹在去吃
 
而這家是班上韓國人推薦 連COCO也少見的說好吃
 
(我之前推薦帶她去吃無敵家 也沒讓她講出好吃...)
 
當然我得去嘗看看啦~!
 
一到店裡 先買食卷 排了一下隊就到我了
 
等待的時間裡 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近20位客人不意外大多都講韓文之外 幾乎都是男的
 
而且跟我一樣20幾歲的帥哥 真是匪夷所思啊...
 
(掯~我可沒開玩笑~!)
 



我先說說つけ麺是啥小
 
簡單說就是沾麵 就上圖所示 將麵沾湯吃
 
別於一般將麵跟湯放一起的拉麵  
 
這次是我第一次吃(點?)つけ麺
 
在之前沒吃是因為つけ麺一般都是溫的
 
我比較喜歡拉麵一口吃麵一口喝熱湯
 
但這家有名的就是つけ麺 且大碗免錢
 
大到我麵只能吃完一半...
 
這つけ麺我個人是認為還不錯 麵Q肉軟湯頭好
 
而吃完麵後 就沒了嗎? 我之前也是這樣想
 
後來COCO跟我講 つけ麺可以跟師傅們要熱湯
 
(就是第二張左邊的容器所裝的湯)
 
倒進你沾麵的湯裡 (直接喝會太鹹)
 
熱湯喝下去 那才是真正的吃飽喝足阿~!
 
 
 
 
 
 
 
 
 
 
 
 
最後本日最佳照片~~登登登登~!!!


這是擺著一堆熊手的邊邊角落所放置著小旗幟

整理照片時還驚訝怎麼會有這張哩

改了點對比跟增加顆粒 感覺還不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