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31 淺草寺跨年
 
今天有朋友從福岡過來
 
因為她是第一次來 我就當個地主
 
帶她去有名的淺草寺逛逛



坐銀座線到淺草站 出站不久就會看這個黃金色的大ㄅㄧㄢ...喔~不是!
 
是由法國設計師的作品 朝日啤酒的啤酒酵母
 
旁邊是正在興建的東京天空樹







兩側販賣著名產 有人行燒 鬼瓦 仙貝 等等
 
而我最喜歡吃其中一家油炸的小甜品
 
中文我不知道叫啥 後面有照片


當然也賣裝飾用燈籠
 
不倒翁 招財貓 扇子 等等應有盡有





順著路走到底 就會看到淺草寺大門
 
因為今天是10年最後一天
 
日本人都會到神社初拜 聽鐘聲
 
屋台當然是不可或缺的




櫻桃小丸子裡有演過
 
在淺草寺的香爐那將煙往自己的頭上撥
 
可以讓自己更加聰明
 
我當時也想這麼做 但依照我腦殘程度
 
整個頭塞下去應該也沒救了...


這就是跨年敲鐘的地方
 
聽說會敲108下 但我聽前五下就閃人了
 
夜班車很晚阿..


這是放在大鐘旁的火爐種
 
要燒起來祈福用的吧


本來跨年夜班上韓國跟中國朋友要到我家開火鍋趴
 
但有幾個小王八蛋很難喬
 
我就跟主辦人說下次再辦
 
(心裡是想我順便在淺草跨就好)
 
既然決定要待到12點跨年
 
在那之前 我就跑去上野逛逛



路上看到有人在放火 喔~不是
 
他是在燒之前準備的弓箭等等之類吉祥物
 
類似這種東西買回家放著過一年
 
等過年後拿去燒掉
 
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祈福


這是有名的阿美橫 這天許多日本人去那補貨
 
有點類似台灣的迪化街
 
一條是菜市場 賣魚賣肉賣菜
 
另一條就賣服飾 包包 食物等等



另一邊的上野恩賜公園裡 擺放著動物燈飾
 
當然也是因為上野動物園嘍~!





聖誕節過沒多久 燈飾還沒拆
 
這顆算是我在日本看過最好看的聖誕燈飾


在日本跨年 始終讓我不明白一點
 
就是當要跨年的前兩三個小時
 
路上會像照片那樣 路面淨空了


這點不論是在福岡 或是 東京 都一樣
 
明明就快跨年了 人都不知道跑哪去


職人正在烤仙貝


這就是我之前說的那家我很喜歡的店
 
外皮酥脆 內餡柔軟 有抹茶 紅豆 芝麻等等味道


小時候在小叮噹漫畫裡看過的毽子板
 
有過年的時候 穿著和服打毽子 落地就要畫臉印象
 
但這麼華麗 真的能拿來打嗎?



逛著逛著 就快11點了 轉頭才發現
 
這些人是啥時候跑出來的
 
每當快到11點的時候 就會看到許多日本人已經在排隊初拜
 
看那隊伍 連隊伍頭都看不到


我對這沒有啥興趣 所以我沿著隔線
 
在隊伍外面往前走到最前面 拍拍人潮


這邊倒是發生了點小插曲
 
我本來只是要拍跨年瞬間的影片
 
但前面那警員們把擋在前面的線剪掉
 
準備要讓第一隊的人進去初拜
 
而我就被後面的人往前擠 跟排第一隊混在一起
 
心想 靠X 人家辛苦排隊這麼久
 
我排都沒排就這樣混進去了
 
再看看後面那看不到盡頭的人們
 
我真是對不起他們阿~!
 
而既然都誤打誤撞的成為2011年淺草寺初拜之一
 
我也拿出我的零錢
 
祈禱我的家人及朋友們身體健康 一切順心



初拜完後 跑去看敲鐘 吃屋台 快累死了
 
想趕快回家 但看到天空樹有開燈
 
順便拍一下吧



當初為了要拍出星芒  花了我很多時間去曝光
 
對於沒有腳架的我而言 是非常麻煩的
 
到家都三點多 隔天的日本周年慶又得早起了...
 
 
 

 
 
最後 本日最佳照片~登登登登!!!



當時拍的時候 就故意讓它糊掉
 
就像我沒戴眼鏡一樣 哈哈哈哈~!
 
(第一次將全部的照片都修過在寫網誌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